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地矿局:坚持“四紧盯四强化” 持续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12-17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省地矿局党委在推进巡察工作过程中,始终将问题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探索建立“清单化、闭环式”整改工作法,严格落实反馈移交、清单管理、定期调度、整改验收等4项工作机制,以监督、反馈、整改、再监督的闭环链条推动日常监督和整改落实贯通融合,持续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出实招、见实效。

紧盯反馈指导,强化站位提升。制定落实《安徽省地矿局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每轮巡察结束后,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15个工作日内听取巡察汇报,局党委及时听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巡察反馈时,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督促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对地勘单位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并就巡察整改提要求,层层压实整改责任。11月,局纪委主要负责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在巡察反馈会上专门对近期巡察的3家局属单位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有效传导压力、推动整改。

紧盯整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强与被巡察单位沟通联系,要求“一把手”担负起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督办,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认真抓好分管范围的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审核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要求对准问题,针对性细化分解整改措施,有效整改。指导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改台账,推动形成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跟踪督导、责任单位具体落实的责任闭环。

紧盯整改进度,强化调度推动。及时印发《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示单》,从工作内容、工作标准、时间节点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巡察整改各环节的标准要求,并要求定期报送阶段性整改进展。围绕整改落实情况,局党委巡察办加强与职能处室对接,沟通交流日常监督情况,督导检查问题整改成效,凝聚信息互通、工作联动、成果共享的监督合力。近期,对上一批被巡察的2家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逐一审核,以发函提醒的方式,指出并督促整改问题9个。

紧盯整改成效,强化标本兼治。针对巡察反馈的重点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紧盯作风建设、内部监督管理和风险防控上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督促推动局职能部门研究制定相关制度。结合局“强监管、防风险、促发展”专题警示教育,组织被巡察单位认真开展风险排查,找准廉政风险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建立完善制度15项,进一步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推进整改取得长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