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室组地”协调联动 跑出办案“加速度”

时间:2021-12-17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一介入,案件中涉及的疑难复杂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我们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查清了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室组地’联动效率真高……”近日,濉溪县南坪镇纪委负责人在参加县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合办案后感慨道。

“室”内人少事多压力大,“组”里力量薄弱,案件办理不平衡,“地”方熟人多,处置问题线索容易掣肘……为破解这些难题,濉溪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由相关“室”牵头抓总、“组”充实力量、“镇”攻坚突破的模式联合办案,通过对问题线索“提办”“合办”“协办”,实现人员互动、手段互补、信息互通,促进纪检监察系统办案从“单兵作战”到“攥指成拳”,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整合工作力量,延伸监督触角,让问题线索处置跑出“加速度”。

濉溪县纪委监委成立“室组地”联动工作组,每组由一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统一领导、一个纪检监察室牵头指导,将委机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划分组合,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加强联系,组建上下联动、条块协作、纵横衔接的“工作单元”。以营商环境监督、疫情防控、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监督内容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室组地”协调联动模式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方面的优势,集中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处置、日常监督、巡察整改等相关情况,释放“1+1+1>3”的效应。

“室组地”协调联动,加快了积压问题线索的消化,也有效遏制了案件的增量,实现了问题线索处置质量、效率双提升。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通过“室组地”协调联动,处置问题线索1156件,立案250件,党纪政务处分230人,对18人采取留置措施。

“实践证明,加强‘室组地’协调联动非常必要、确有成效。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各项体制机制,持续巩固深化,实现濉溪县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濉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