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面对面”联席会审 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12-17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巡察反馈的38个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32个,剩余6个正在推进中……”

“整改过程中虽然建立完善了相关制度,但制度不能只挂在墙上、写在文件里,要执行起来、落实到位,要有刚性和约束力!”

“巡察整改不能就事论事,要举一反三;不能一巡了之,要反思溯源;不能只整改不追责,要惩戒警醒。”

……

第十三届广德市委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联席会审现场,该市人民医院详细汇报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后,会审各方当场提出审核意见。

为压实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市委巡察办积极创新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模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和市委巡察组联席会审,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参加,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工作情况、整改方案是否全面准确实施、整改责任是否落实、整改举措是否落地、整改成效是否明显等方面,对被巡察单位开展“面对面”会审。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注重强化巡察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研究出台《市委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关于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日常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等多项制度。除建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报告联合审核机制外,还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相关纪检监察机构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整改公开和干部群众满意度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

“要把这次巡察整改当作破解工作难题的切入口,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积极推进工作。在整改过程中要常问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的怎么样,常问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结合的怎么样、‘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的怎么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在听取汇报后,对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党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机构将共同成立巡察整改督查组,通过查阅材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直插被巡察单位现场,直击督查整改情况,对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