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强化内部监督 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1-12-17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在督促推动各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同时,更要把自己摆进去,让作风硬起来,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近日,颍上县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围绕“正作风我们怎么做”,班子成员深入思考,各抒己见。

近年来,颍上县纪委监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刀刃向内,通过加强全员培训、严格内控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等形式,从严从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实现“抓队伍”与“抓业务”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在坚持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传统学习方式的同时,不断拓展学习路径,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以讲促学”“以考促学”“以案代训”“岗位轮训”等形式,常态化组织开展教育培训,从思想、政治、实践、专业四个方面着手,全面淬炼纪检监察干部,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效能。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常委会集中学习9次,理论中心组学习13次,自办培训5期360余人次,参加上级纪委监委培训9期400余人次。

同时,立足规范监督权力运行,不断健全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该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现有制度,从常委会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自我监督约束等方面专题研究,修订完善《中共颍上县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试行)》《关于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颍上县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办法(试行)》等制度机制17项,切实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用制度确保执纪执法规范高效。

聘请特约监察员,破解“谁来监督监督者”,是该县纪委监委加强外部监督的重要举措。颍上县监察委员会首次聘请12名特约监察员,对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将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部署,制定《颍上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全面指导特约监察员开展工作,探索建立培训辅导、情况通报、工作报告、沟通联络等机制,增强特约监察员参与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只有把自己摆进去,监督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才能更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