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用好用足巡察成果 做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0-26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针对肥东县委在巡察过程中发现村(社区)党组织普遍存在的基层党建弱化、虚化,战斗堡垒作用不强等问题,肥东县举办了为期五天的2020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县24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该县继去年召开的全县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党内法规专题培训班后,就抓好整改落实、用好用足巡察成果的又一项具体措施。培训班结合全县基层工作实际,对如何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如何运用巡察成果推动新时代农村工作的发展进行了全面剖析总结和展望。

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肥东县委高度重视巡察成果运用,紧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针要求,制定了《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等制度,针对每轮巡察中发现行业、系统、领域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提出意见建议,并根据县委要求,将情况通报有关职能部门,使其了解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而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自2018年以来,肥东县推动巡察监督与专项治理同步进行,着力放大巡察成果,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县委巡察机构先后建议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县范围开展了违规延迟退休、纪律处分执行不到位、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挂证取酬”等专项整治行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截至目前,本届县委已对419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全覆盖率达97.9%,共发现问题6865个,整改率99.3%。(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