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三突出”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0-10-25 07: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督检查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成立四个综合监督检查组、两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统筹落实,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参与,适时开展监督检查。”这是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就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所作的具体安排。

该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迅速落实省纪委监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以“三查三问”为统揽,制发《关于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的监督检查方案》,明确监督检查组组成和监督检查内容、方式及要求,以扎实有效的跟进监督检查锲而不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

突出监督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标对表省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若干规定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面、负面清单,根据省纪委“四督四看”要求,重点聚焦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决战脱贫攻坚、执行耕地保护制度、实施长江禁捕等重点工作和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整改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8个方面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突出分阶段推进实施。此次监督检查分为自查自纠、现场检查和整改提升三个阶段实施。自查阶段重在查找差距不足,及时补缺补差,督促做到新、老问题一起改,大、小问题都不放过,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督查阶段赴各地各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现场监督检查。整改阶段实事求是地将监督检查内容进行汇总反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督导建议,并督促整改到位。

突出推动落地见效。督促各地各单位结合各项重点工作,逐一整改问题,全面补齐短板,真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回头看”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教育,督促及时纠正。对各类问题整改中屡改屡犯、边改边犯,搞虚假整改、欺上瞒下、造成不良影响的,以零容忍态度快查严处,严肃执纪问责。加强对“回头看”工作调度,了解掌握情况,发现解决问题,及时校准偏差,确保落细落小、见底见效,使“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这次‘回头看’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地各单位充分认识此次‘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突出“领导带头”,从“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抓起,层层示范,层层带动。(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