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坚持“四严”举措 护航“蓝天保卫战”

时间:2020-10-09 16: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以来,涡阳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强力监督执纪问责,护航“蓝天保卫战”。

严密责任划分。实行党政同责、分级负责制,明确镇村两级是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县四大班子包镇领导负包保领导责任。县直包保组组长、副组长负包保责任。包片(村)镇班子成员、镇包村干部、村包组干部是秸秆禁烧工作直接责任人。

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参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所有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包保人员要在岗在位,工作在一线,未经批准不得离开岗位,不得从事与禁烧无关的事项。秸秆禁烧期间,所有人员不得接受被督查、包保单位吃请及礼品,不得弄虚作假,迟报、漏报、瞒报有关情况。

严格监督检查。成立5个执纪问责组,紧紧依托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围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发动、研究部署、工作落实、人员情况、工作纪律等,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或轻微违规违纪问题,及时纠正处理,督促整改到位,并及时梳理汇总上报督查问责情况。

严肃责任追究。贯彻《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秸秆禁烧工作出现不担当、不作为及失职渎职的相关责任人,依据违纪违法事实、情节、干部管理权限,给予相应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同时,设立举报电话,鼓励对焚烧秸秆和综合利用工作中违规违纪行为进行监督。(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