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三项反馈法 贴心化解信访群众心结

时间:2020-10-09 10: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杨啊,今天我们特地到你家里来,对你反映的自己残疾没有享受到低保,村书记优亲厚友,为家庭条件好的人办理低保等问题,现场跟你反馈一下调查的相关情况,……”近日,定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及调查组人员走进信访人老杨的家中反馈调查结果,并对信访人提出的疑惑面对面进行解答和解释,对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记录在册。反馈结束后,老杨拉着纪检同志的手说:“你们把我反映的事情真正放在了心上,这次还专门来反馈调查情况,真是让我很感动,我很满意,没啥疑虑了……”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反馈,化解群众心结,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358件,实名检举控告办结反馈率100%,群众对纪检信访满意度提升至98%。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做实做细信访反馈,积极探索“二次反馈法”、“分部反馈法”和“听证反馈法”等三项反馈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次反馈法”主要针对反映问题线索比较笼统的实名信访件,承办部门受理后及时通过电话或谈话了解等方式掌握更多信访件的具体情况,在案件查结后再进行第二次反馈;“分部反馈法”即在案件办结基础上,对信访人的合理诉求积极协调解决,不合理诉求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和矛盾化解工作。“听证反馈法”即针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涉及多个部门,通过信访人的申请,承办单位牵头,召集相关部门现场一一解释政策。

“信访工作需要用心用情用力,要把思想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中央新出台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明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作为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鲜明导向。就是要求我们着力发现和解决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推动信访事项的妥善化解。”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