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节前发力纠“四风” 风清气正迎“双节”

时间:2020-10-09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利辛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持续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为中秋、国庆“双节”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挺纪在前敲“警钟”。对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早部署、早警示,印发《关于开展中秋、国庆作风建设督查的通知》,制作监督检查工作清单,明确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六大类26项监督检查内容。利用“廉洁利辛”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各项纪律规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等廉政信息,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监督检查找“症结”。成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组和巡回暗访组,开展专项检查、交叉互查、随机抽查、重点督查,紧盯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抽查账务票据、询问了解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节礼、滥发津补贴或福利等节日多发、易发、高发问题。加强与巡察、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的横向信息互通,及时按规定程序移交相关问题线索,跟踪问题的整改落实。

严格执纪拔“病根”。把监督检查情况列入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严格执纪问责。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督查中发现的苗头性、一般性问题,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及时纠偏;对责任落实不力、顶风违纪、隐形变异违纪违规等突出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对触“底线”、越“红线”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坚决防止节日“四风”反弹回潮,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