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加强警示教育 从严锻造过硬“纪律部队”

时间:2020-10-09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纪国法铭记心,八项规定严执行;‘四风’红线不可碰,风清气正庆佳节……”今年“两节”前夕,旌德县纪委监委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赠送了一份特殊的廉洁“礼物”。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发送廉政短信、派出专项督查组随机抽查、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打好节前廉洁“预防针”,严防“灯下黑”,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的同时,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系统内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当对自己的要求更高、纪律标准更严,要自觉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和法律法规,严禁赌酒赌博,严禁不请示不汇报,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县纪委监委通过梓山清风、微信和QQ工作群、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线下活动载体,鼓励纪检监察干部采取问答、讲解等“点菜”方式,畅谈自己在工作中的体会和感触,让警示教育发挥出“啄木鸟”作用,经常敲打、及时提醒、抓长抓常,使纪律意识和敬畏意识深深根植于每一位“打铁人”心中。

此外,各乡镇纪委分别结合实际,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级监察信息员开展全覆盖式谈心谈话,从纪律、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常态化提醒和教育。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强化‘八小时外’监督,真正体现了对自己人的严管和厚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针对检查和提醒谈话中了解掌握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上不断发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