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10月9日】

时间:2020-10-09 0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发表评论员文章《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不少经验。要深入总结、归纳、提升实践经验,把握内在规律要求,认真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坚守节点严防四风反弹》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中秋、国庆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防治,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的相关举措。其中安徽省纪委监委派出4个检查组,对部分省直单位、省属企业开展作风建设交叉检查。安徽省在节日期间开展多轮次作风建设异地交叉互查,在实现对全省16个省辖市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向省直单位、省属企业、省属高校延伸。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正家风丝毫不能放松》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期披露的几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家风不正问题屡被提及,反映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对党员干部而言,家风建设绝非个人小事或家庭私事,不仅关系到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而且关系着一个地方、一个领域、一个单位的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

●10月1日至8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铁路、公路、水路、民航日均发送旅客6211.5万人次,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40亿元;截至10月7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连续53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就“十一”假期“成绩单”发表报道指出:动起来的中国,显示出强大的治理能力和社会活力。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云南省文山州政协原副主席陈晓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自首,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记者从云南省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该省共有271人主动投案,其中厅级干部6名。


●瑞典文学院8日宣布,将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女诗人路易丝·格吕克。

●住建部近日通报,湖北荆州巨型关公像破坏古城风貌和历史文脉,贵州独山水司楼存在脱离实际、滥建“文化地标”、破坏自然景观风貌等问题。

●安徽省文明委近日印发《关于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针对当前经济社会中的诚信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突出问题,集中开展10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预计11日前安徽以多云天气为主,11日后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2~4℃。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