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作风建设“不休假” 正风肃纪“不打烊”

时间:2020-10-09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国庆、中秋既是节点,又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莫见乎隐,莫显乎微’。越是关键节点越能彰显初心和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作风这根弦,在私底下、无人时、小节处始终保持定力,洁身自好……”国庆前夕,泾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了一封信,倡导过好“廉节”,把好“廉关”。

节前打好“预防针”。专门印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提醒在先、预防在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结合正在开展的巩固提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谈心谈话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召开会议、发送微信和短信等方式开展廉政提醒,通过集中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节中敲响“警示钟”。成立8个联合督查组,由县纪委监委与县委督办室、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开展专项督查,以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督查值班值守制度执行,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以及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有关情况,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充分发挥监督检查的震慑作用。

节后绷紧“纪律弦”。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避免作风散漫、工作拖沓等“节后综合症”滋生,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安排节后立即开展作风建设督查,注重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督促党员干部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为节后工作开好头、布好局,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近年来,我们始终保持一股劲,紧盯关键节点,抓了春节抓清明、抓了五一抓中秋,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一锤接着一锤敲,驰而不息纠‘四风’,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