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0-10-09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结合中秋、国庆两节前夕作风建设这一关键节点,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启动“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月活动,155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承诺书》,并由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备存于个人廉政档案。

此次活动围绕“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这一主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检视整改餐饮浪费、公款吃喝及违规饮酒等问题为抓手,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对照检视、整改落实、成果运用贯穿主题教育月活动全过程。对近年来省、市、县纪委监委查处通报的相关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警示,围绕五方面深入检视的具体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列出主题教育月活动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并逐一对照整改。在检视自查的基础上,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纪检监察协作组等形式集中开展交流研讨,盯紧问题、分析症结,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办法,及时校准偏差。

为强化结果运用,确保主题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长效,该县在怀远纪检监察网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主题教育月活动承诺情况进行网上公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会同机关组织部、机关党总支,立足日常监督,通过抽查、检查、不定期走访等方式,将整改情况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同时,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结合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核查审查调查和信访举报等情况,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纪检监察干部在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等方面问题及时查处并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