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以案为鉴常念“紧箍咒” 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

时间:2020-10-09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身处正风肃纪反腐第一线,时刻面临着被“围猎”、腐蚀的考验。一直以来,泗县纪委监委从严从实防范廉政风险,以警示教育为抓手着力锻造自身硬的“打铁人”,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常念“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紧箍咒”、常敲典型案例“警示钟”,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委领导班子以上率下,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会等形式,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传达学习近年来发生的姜国文、赵开江及省内一些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参学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入剖析、查摆,部分重点部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大家通过坦诚反思、诉说感受,切实做到对法律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还安排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同志以室为单位,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心得体会及剖析文章。通过这种方式,使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加强党性锤炼,严守纪律底线,用实际行动擦亮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

以案为鉴,以案示警,泗县纪委监委接下来将结合典型案例,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权力,强化制度约束,进一步梳理细化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流程,实现执纪与执法同向发力、精准发力、一体运行,坚决杜绝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等行为发生。(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