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三措并举”强监督 持之以恒纠“四风”

时间:2020-10-09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强化工作措施,抓住国庆、中秋这个关键时间节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从严整治违规吃喝,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突出教育引导,确保精神实质领会到位。督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快捷、健康、节约”原则,规范公务接待、商务宴请、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强化食堂运营、婚丧事宜等方面的管理,落细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在倡导“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上作表率。

狠抓专项治理,确保监管责任压实到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督促全区各单位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立法、强化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等批示要求,主动落实监督监管责任。督促区政府办细化完善公务接待、会议、培训、食堂用餐等方面规定,堵住制度漏洞;督促区教育局牵头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制定校园食堂厉行节约措施,加强勤俭节约美德教育,引导培养青年学生群体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组织餐饮行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确保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系统性、科学性和长期性。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监督责任履行到位。9月23日至9月25日,区纪委监委抽调12名纪检干部,成立4个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坚持把坚决杜绝餐饮浪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作为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成立专项督导组,协调带动各方合力监督,以约谈提醒、明察暗访、突击抽查等方式,聚焦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开展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坚决整治公务接待、商务宴请、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粗放、监管不力等问题,特别是紧盯国庆、中秋关键时间节点“四风”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做出处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典型案例,坚决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督查暗访活动10余次,督促各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活动3轮次。

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除了不间断、高频次开展监督检查外,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和警示力度,向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重申纪律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