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坚持刀刃向内 制定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

时间:2020-07-24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严格自身管理,才能挺直腰杆、旗帜鲜明地同不正之风作斗争。”近日,石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石台县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和作风建设,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随意发表一些‘负能量’的言论;在廉洁自律方面,对配偶、子女及身边亲属违规违纪行为知情不管……这些都是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的重要内容。对于违反纪律的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追究相应责任。”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同志说道。为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廉政风险点和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立规矩划红线,制定《石台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明确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6大类24项严禁事项,通过日常了解、机关作风效能检查、工作落实等多种渠道、途径,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灯下黑”,严管、管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虽然是‘负面清单’,但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举止提供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参照标准,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只有时刻做到自我约束严之又严,行使权力慎之又慎,才能有效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同志谈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