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三项机制”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

时间:2020-07-24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正风肃纪反腐不停歇,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25件,处置问题线索121件。

提升履职能力机制。借助视频讲堂、在线培训专栏、微信、QQ工作交流群等线上载体加大对《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学习掌握,同时利用全员培训、以案代训、案件研讨等机制,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实战能力。

拓宽线索来源机制。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不断优化完善信、网、电“三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方便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发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加强与检察、审判、审计等机关协作,紧密配合,畅通线索移交、通报机制。加大对扫黑除恶、扶贫领域、巡视巡察等重大行动线索排查力度,不断拓宽线索来源。

发挥一体联动机制。建立“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协作组+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对分办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全程跟踪、定期督办,采取随机抽查、口头提醒、电话督促等方式,强化对办理情况的督查督办,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全程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