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防汛手记|疾风骤雨显忠诚 那是定远纪检人

时间:2020-07-24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定远县淮河支流池河闸水位达24.54 米、超正常水位1.54米,高塘湖水位达20.69米、超警戒水位1.69米,全县已有近300座中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池河沿线、高塘湖周边及部分低洼地区受涝严重。据初步统计,我县受涝面积达23万余亩,淹没受困村庄67个、紧急转移2600余人,中断交通116处,其中县道9处,乡村道路107处。造成道路、农田、电力等设施不同程度的损毁,严重威胁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桥镇转移群众

面对灾情,定远县22个乡镇111名纪检干部、256名村纪检委员,不等不靠,冒着大雨挨家挨户转移群众、排水疏路、靠前监督,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第一时间吹响了抗洪抢险的紧急号角。

骤雨来临 纪检监察干部沉着应战

7月18日上午,看着暴雨越下越大,积水已漫过田地流入了部分村民的家,连江镇纪委书记心头一紧,得抓紧把群众妥善转移出去啊,穿上雨鞋雨衣,冒着瓢泼大雨,镇纪委书记联系好了镇村纪委同志立即到村里转移受困群众。

妥善转移完群众,镇纪委书记又开始参与到镇“党政班子成员+卫健办+卫生院保障队”中来,督促工作队对安置点群众的生活、伙食、医疗各方面保障到位,并及时为临时安置点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安排工作组帮助群众转移、晾晒粮食、喂养家禽,让群众在安置点安心避险。

截至7月22日21时,连江镇受涝面积约3.2万亩,交通道路中断32处,3个村庄被淹,紧急安置人口47户共93人,设立2个临时安置点,转移人员的基本生活得以保障。

哪里有险情 哪里就有纪检干部的身影

“孩子别怕,书包拿好咯,叔叔带你去安全的地方。”“大爷,您腿脚不灵便,别跟我客气,我来背你过河。”“张委员,你们村的救灾物资都发放到位了么,得保障好受灾群众的日常所需啊!”听到大桥镇纪委干部说的这些暖心话,受灾群众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7月20号上午一大早,大桥镇纪委书记就带着镇村纪委干部来到了大施村,他们乘坐快艇,举起红旗,向群众们高喊,“乡亲们,我们来了。”随风飘扬的红旗,就像一团火焰,照亮了受困群众的心。

32户,105名群众们被安全转移了,但镇村纪检干部却一刻不敢停歇,他们继续忙着对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并积极参与到巡查水情、设置警示标识等工作中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既是“战斗员” 更是“监督员”

“在抗洪抢险一线,定远县纪检干部要充分发挥敢担当、敢奉献的精神,同时,县、镇两级纪检应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起来,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定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定远县抗洪救灾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乡镇纪委要加强对抗洪救灾各项制度和汛期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涉及党员干部的违纪问题线索要及时调查处理。对擅离职守、推诿扯皮、失职渎职、贻误战机的,要依纪从严从快处理;对重大险情瞒报、漏报、迟报或不及时采取措施,导致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和相关领导的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定远县纪委监委 李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