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闻“汛”而动筑牢防汛救灾纪律“堤坝”

时间:2020-07-24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面对当前防汛救灾严峻形势,涡阳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立足职责定位,闻“汛”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切实筑牢防汛救灾纪律“堤坝”。

深学习、强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汛救灾工作上来,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监督、准问责。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乡镇纪委和村级纪检委员对防汛救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防汛责任落实、物资使用、一线值守等情况。对在防汛救灾工作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追究责任。

选典型、树榜样。坚持“督”“战”结合,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在开展监督的同时,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把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充分发现、挖掘和选树在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