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时间:2019-11-07 17: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把“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方向。《决定》全文一经发布迅速在芜湖县纪检监察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固牢初心使命,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当好党的忠诚卫士,持续净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已胜利落下帷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定力和自信。县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决定》中五十多次提到了‘监督’相关内容,使我强烈地感受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的光荣使命。我们应该继续提升精神境界,提高工作能力,磨练监督执纪本领,以清风正气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提出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这将为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将紧扣驻在部门工作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检察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本职岗位上。

十九届四中全会旗帜鲜明地强调要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战斗在基层反腐一线的纪检干部,我们必须立足本职岗位,严肃查纠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提供有力保障。”芜湖县六郎镇纪委书记表态。

“巡察工作是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目标的重要途径,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抓手。”红杨镇纪委纪检干事表示,将立足本职当好一枚螺丝钉,服从县、镇纪委安排部署,配合做好村级“小微权力”专项巡察、交叉监督检查等工作,努力推动镇村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要义。”芜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侯正权表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探索创新“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等正风反腐新思路、新举措,切实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贡献芜湖县智慧力量。

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后,芜湖县通过纪委网站、微信工作群等连续刊载权威解读、图解,召开机关支部学习会研学讨论等方式,持续深入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