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1-10月共受理信访举报175件

时间:2019-11-07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绩溪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把好监督执纪问责“第一道关口”,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和“晴雨表”作用,不断规范信访问题处置,力戒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解决群众诉求。1-10月,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75件,本级直接受理78件,其中来信43件、网络举报22件、来访10件、来电3件。

提高受理办理工作水平。增强宗旨意识,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依规依纪依法判断受理信访举报的问题性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及时准确地分流信访举报。加强对信访举报的初始分析研判,精准甄别和剔除非问题线索类信访举报。同时,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来访接待场所建设和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结合起来,全力打造“线上+线下”信访举报工作新格局,确保群众诉求有道。

提升问题线索处置精准度。对问题线索类信访举报及时分析研判,提出分办和处置意见。精准运用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4类处置方式,实事求是进行处置。全面深入核实问题,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针对处置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补齐短板,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前哨”作用。

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加强对下转信访举报件办理的督促检查,强化过程监督,推动信访举报件得到及时规范的受理处置。坚持日常督导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加大跟踪督办力度,重点督办调查走过场、处理不到位等情形,特别是群众不满意、重复举报的情形,防止出现“破窗效应”。(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