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沉下身子调研 找准问题整改

时间:2019-11-07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干部到我家,拉家常、问冷暖,面对面了解帮扶干部是否进村入户,工作越来越接地气了。”西涧街道新集村困难户王大爷高兴地说。

连日来,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着眼推动工作、立足群众最急最忧问题,沉下身子走进街道、社区和村(组),零距离倾听意见,面对面交心谈心,摸问题、找症结、出实招,进一步推深做实主题教育。

“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解决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结合起来,推进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到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班子成员兵分8路,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进村组、入农户,实地走访、谈心谈话、座谈交流、征求意见,沉到一线听呼声,推动调查研究实而又实。

“目前街道和社区(村)会议、考核与去年同比情况如何?”“基层减负效果如何?”“问题线索处置了多少?扶贫领域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受理处置了多少?工作中还有哪些具体困难和问题?”10月中旬,区纪委监委8名班子成员带着“基层减负工作、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发挥、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村组“三资管理”等8个调研课题,沉下身子“寻药方”。

纪检监察工作实不实、作风严不严,班子成员履职是否存在虚、推、浮问题,对有关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是否监督到位,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最有发言权。根据调研听取的意见、了解的实情,结合之前通过多种途径收集的具体问题,形成专题调研报告8篇。对梳理出的23个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确保调研发现的问题与学习反思的问题、检视查找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综合起来一体推进整改。目前,已落实整改13个。“在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中提升政治站位,在真心实意收集民意中拓展视野、打开思路。”一名班子成员由衷表示,调研使自己受益匪浅。

调研重在真刀实枪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针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下沉工作重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4个方面16项问题,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8项突出问题,以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会同各牵头单位从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细化整治项目,明确预期成果、狠抓工作落实。专项整治实行双周报、月小结、清单制、项目化管理。对重点项目随时跟进,每月盘点进度、动态更新台账,做到对账、核账、销账,确保整治举措、责任落实、问题解决、标本兼治“四个”到位。

目前,已排查处置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件,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清单”6条,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3个。(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