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用好监察建议书 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9-08-05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办理省委巡视交办的有关问题线索时,发现你单位在部分路段和基建项目中存在工程不规范等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四十五条之规定,现对你单位提出以下监察建议……”近日,铜陵市义安区第三纪检监察室向东部城区管委会下发的一份《监察建议书》,也是该区利用监察建议书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

据悉,义安区纪委监委在履行监察职能过程中,充分发挥监察建议书作用,根据监督、调查结果,依法对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存在的问题等提出监察建议。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针对“规范选人用人”“加强财务管理”“强化对村民组资金收支管理监督和公开”等方面,共开出《监察建议书》8份,并督促相关单位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在收到监察建议书的那一刻,我们既惭愧又心怀感激,建议书既指出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帮我们分析原因,并提出可行性整改建议,这不仅是对我们职能部门的一种有效监督,更是对我们履职的一种提醒和关心,我们一定深刻剖析其中根源,引以为戒,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东部城区管委会负责人在收到监察建议书后感慨道。

为杜绝“一发了之”,该区纪委监委加强对监察建议书跟踪管理,以电话回访、组织约谈、现场督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要求有关单位在收到建议书后及时制定整改“任务图”“时间表”,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对无故拖延或拒不执行的有关单位及个人从严问责追责,确保建议书掷地有声。

“监察建议书是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有力抓手,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监察建议的有效运用,加强以案促建,查缺补漏,增强监督执纪的综合效能。”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