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进一步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症结找准查实改到位

时间:2019-08-05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务必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汲取阜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深刻教训,时刻警钟长鸣,切实在思想深处受警醒、知敬畏、明戒惧。”近日,池州市各地各单位突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调研排查检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查促改,真改实改。

“从强化担当和为民服务精神、解决群众关切问题、精简文件、压缩会议、规范监督检查考核、规范问责追责等方面,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力度,推动‘基层减负年’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市委书记王宏在贵池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研时强调。调研排查检视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分片深入基层,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调研。

“关键是看你们俩,只有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才能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针对巡察发现的青阳县木镇镇落实中央八项精神不到位等问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在调研时对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既要“火眼金睛”,又要“反躬自省”。“坚决克服‘疲劳综合征’,紧盯重要节点、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市纪委监委深入分析落实中央八项精神不到位等问题,检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调研排查检视工作台账,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4个清单,逐项对账销号,切实抓好整改。

各地各单位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访谈、上门走访、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把调研排查检视工作与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巩固深化“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果统筹起来,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督导、环保督察、省委巡视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结合起来,与各地各系统各单位发生的重大事件、曝光的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结合起来,认真检视反思,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确保能立即整改的已整改到位、需要一段时间坚持的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需要长期坚持的已经构建机制持续整改,严查打折扣、搞变通、假整改等行为。”为做好调研排查检视工作“后半篇文章”,防止“一销了之”,市委下发通知,由市委办、市纪委监委机关等牵头组成6个督导组,将于近期对各地各单位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从严从实进行督导,确保整改实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