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轻脚步深脚印 “暗访”式调研查实情寻良策

时间:2019-08-03 07: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做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7月26日至31日,铜陵市纪委监委组成调研组,前往枞阳县、铜官区、义安区等地开展“聚焦初心使命”党风党纪专题调研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听意见、查问题、找差距、寻良策。调研期间,共发放调查问卷110份,座谈走访38人,收集问题123条次。

聚焦热点,带着问题开展调研

调研不仅仅是下基层,更是找答案,带着问题找办法。此次专题调研聚焦党风党纪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在枞阳县的调研中,调研组聚焦扶贫领域,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心声,详细了解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成效和扶贫领域工作作风。在铜官区、义安区等城区,调研组瞄准亲清政商关系、基层组织作风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进行“暗访”式走访。

精准选“点”,直奔一线开展调研

精准调研的基础,就是选准调研对象。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不仅与基层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干部、扶贫干部、教师、民营企业主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还走访了枞阳县发改委、环保局、扶贫开发局、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和义安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等多家单位,以及安徽金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铜陵日科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枞阳县枞阳镇五一村特色种植基地、义安区西联镇万亩荷花园等企业。在走访过程中,还顺道随机选取了枞阳县会宫镇晓春村、项铺镇石溪村,义安区西联镇观上村,铜官区幸福社区开展调研。

随机走访,“四不两直”开展调研

“我们兵分两路,一组进行座谈,二组入户走访。这次座谈都没有发言稿,参加座谈同志要做好意见建议和反映问题的记录整理。实地走访不要提前通知,直接持证敲门,找干部群众谈心,了解情况。”这不是工作部署会,而是7月29日下午前往枞阳县调研的车上临时工作安排,目的就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避免“走经典路线”“看定制表演”。此次专题调研不提前打招呼,随机走访单位,随机敲门入户。干部群众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说真话、说心里话,一针见血直击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盲点;既让调研组收集到了真实、可靠的第一手材料,又为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深做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深化年活动打下了坚实的民意基础。(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