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提高政治站位 深化政治巡察

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池州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市委常委会、市委“五人小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市县巡察工作机构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等“六个一”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问题,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问题意识,深入调研指导。在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示范带动下,市委巡察办组织人员分别到贵池区、东至县、石台县、青阳县,就市县巡察在聚焦政治监督内涵把握、熟人社会监督、巡察整改和巡察机构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认真查找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加大巡察干部培训力度,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指导,探索创新巡察方式,着力解决“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

把握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巡察重点内容,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针对园区债务风险突出问题,5月中旬起对市经济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开展了债务风险和财务管理情况专项巡察。年底,还将实现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全覆盖。结合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组织巡察人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全国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把准政治巡察定位。制定《强化政治巡察工作流程》,巡前确定重点关注事项、巡中及时对照矫正偏差,突出巡察监督重点,提高巡察针对性实效性。

持续跟踪督办,压实整改责任。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将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重要任务,通过约谈提醒、巡察建议和现场督察等方式,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上半年,组成3个现场督察组,对第八轮、第九轮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第十一轮巡察发现副县级建制镇存在的问题,向四个县区委分别发出巡察建议,督促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当前,正在开展第十二轮巡察,对5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对2家市直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据悉,截至目前,四届市委已巡察党组织61个、全覆盖完成率为65%,所辖县区巡察全覆盖完成率为61%,村居延伸巡察全覆盖完成率为64%。

“坚持解决巡察工作自身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并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六个一’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说。(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