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持续发力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7-31 16: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上半年,枞阳县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2起30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8人,组织处理22人,发出通报2批次10人。

为深入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枞阳县纪委监委以推进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回潮。

根据出台的《2019年枞阳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点》,成立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县纪委监委机关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日常联络、定期会商、线索移送、联合督查、情况反馈“五项机制”,加强协作配合,深入推进专项治理。以重点督查与日常监督、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19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村(居)开展了监督检查,深挖细查扶贫领域“微腐败”。上半年,约谈了5个乡镇及8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严肃查处了黄冲村挪用专项扶贫资金问题,对2名相关责任人给予党纪处分。

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汇编发放了《“三个以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受警醒、明底线,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发力,精准监督、抓常抓长、标本兼治,不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