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构建“三位一体”教育模式 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时间:2019-05-31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区纪委监委的同志从准确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形势入题,结合当前‘扫黑除恶’重点工作以及近年来我区查办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例,给我们敲响了一记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守廉洁之心,自觉筑牢防腐思想堤坝。”聆听完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宣城市宣州区水利局干部尤德利感触颇深。

近年来,该区始终把做深做实廉政教育作为深化标本兼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载体,创新教育形式,构建重学习、抓警示、强文化“三位一体”廉政教育模式,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据悉,该区注重不断延伸纪律教育“触角”,坚持学习在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纪法规等作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聆听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学细读、学思践悟,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灵活运用“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规矩立在心中。

此外,该区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深入剖析近年来该区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撰警示教育读本《贪杯上路之“叹悲”》,拍制廉政微电影《九嫂开店》《守廉》等,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展播,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警。同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前,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先行学习《宣城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切实敲响警钟、划出底线,为大家上牢“廉洁锁”、建好“防火墙”,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前夯实思想阵地。

同时,该区还注重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精心打造“廉政文化长廊”,深入挖掘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勤廉”元素,使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自觉培育廉洁从政理念。积极鼓励廉洁文化精品创作,精心制作了廉政平面公益广告《“手足口病”套图》、廉政视频公益广告《心净行远》等优秀廉洁文化作品,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我们始终把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构筑并持续完善‘立体式’廉政教育模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意识,引导大家做到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