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把警示教育开到庭审现场

时间:2019-05-31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看到曾经的同事站在被告席上接受审判,对自己触动很大。纪律规矩必须牢记心间,一刻都不能忘……”灵璧县公安局民警在旁听法庭宣判后感慨万千。

近日,灵璧县法院公开开庭对县公安局灵西派出所原民警岳喜然涉“保护伞”案件进行庭审。县公安局干警、司法局干部等50余人旁听了案件宣判。

在法庭上,法院对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事项进行逐项宣读,并对案件涉及的法律条文进行解读,给旁听人员上了一堂严肃而又深刻的法律课。

“当私欲代替了理想信念,这样的结局并不让人意外。这也要求我们开展警示教育要从‘心’开始,帮助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表示。

在推动警示教育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该县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采取看警示教育视频,听以案为鉴宣讲,读案件当时人忏悔,写廉政日记的方式,立体化多角度开展警示教育工作,重点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

“把警示教育开到庭审现场,用身边人的典型案例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能够有效推动纪律规矩入心入脑。”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好用活身边的反面教材,持续强化警示教育的力度和深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