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探索实行综合派驻机构集中办公 增强监督合力

时间:2019-05-30 16: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是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请认真整改,于五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情况报送到县纪委监委第二集中办公组。”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二集中办公组对11家县直单位的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及时制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限期整改。

为加强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建设,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监督“探头”作用,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工作,近期出台《综合派驻机构集中办公试点方案(试行)》,探索建立了集中办公、协作监督、交叉互查、联合办案、指定办案的派驻监督机制。

在不增加机构、编制、人员的情况下,县纪委监委综合考虑监督单位、业务关联度等方面情况,将9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为两个集中办公组,并专门腾出场地供集中办公使用。每个办公组由一个纪检监察组牵头,负责谋划、组织、协调等工作,各集中办公组每周向县纪委监委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每月汇报工作成效,重大事项及时汇报。

在正常履行派驻监督的各项职能外,各集中办公组内的派驻机构相互配合,在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等方面交叉协作,有效破解了沟通不畅、人力不足等监督难题。“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集中办公是在原有协作区办案基础上的探索和拓展,有利于县纪委监委强化对派驻机构干部的管理、监督和指导,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更好地推动派驻机关高效高质履职尽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