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强学习 严把关 推动审查调查质量不断提升

时间:2019-05-30 16: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着力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和能力培养,对案件严格审核把关,推动审查调查质量不断提升。

集中学习轮流授课。每周五举办“业务知识讲堂”,由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业务骨干轮流主讲,或邀请上级纪委监委同志前来授课。讲堂聚焦主责主业,授课内容既有对最新政策、规定的深入解读,也有办案实务和案例推演,针对性、实用性较强。目前已举办业务知识讲堂20余次。

以干带训提升能力。安排基层纪(工)委人员到区纪委监委各科室跟班学习,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补齐短板。同时,通过推荐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参加培训、参与巡察等方式,锤炼其业务水平,增强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纪(工)委队伍的整体素质。

从严把关夯实责任。定期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梳理区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查找问题成因,就能力不足、工作失误等分别提出整改要求,倒逼办案人员提升业务素质和责任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案件质量评查4次,提出整改建议100余条。(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