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加强干部日常监督 整治违规“结干亲”

时间:2019-05-31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利辛县深入开展乡科级领导干部“结干亲”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56家单位672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了自纠自查,17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向县纪委监委备案“结干亲”情况。

全面自查自纠,确保专项整治无死角。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认真梳理、自我排查。对过去已经结过的“干亲”,且符合民间习俗、不涉及公权行使、不损害公共利益的要主动向组织报告、说明情况,并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其他事项说明栏”中如实填写;对违背公序良俗,涉嫌政治攀附经济勾连的“结干亲”行为,在如实报告情况的同时,予以解除。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大对全县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单位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做到不回避、不护短,及时发现和纠正领导干部的不良倾向,对欺上瞒下、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的,经核实,从严处理。

健全管理制度,确保专项整治见长效。县纪委监委把“圈子文化”纳入作风督查、巡察等工作重要内容,健全制度,督促全县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结干亲”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乡科级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移风易俗,与“结干亲”等陋习告别,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