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开展专项巡察 着力防范化解园区债务风险

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池州市委于近期组建巡察组对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池州市平天湖风景区党工委开展了债务风险和财务管理情况专项巡察。

此次巡察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园区债务风险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制度机制建设、政府债务管理、债务风险监测、债券资金使用及隐性债务化债等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融资担保、变相举债和新增隐性债务等问题,是否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着力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同时,将涉黑涉恶腐败、农地非农化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一并纳入巡察了解内容。

巡察期间,巡察组采取召开动员会、发布巡察公告、听取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进行民主评议和问卷调查、座谈走访、查阅资料、抽核有关事项、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

据悉,市委还将授权园区党工委组建巡察组对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延伸巡察,着重了解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和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

目前,市委巡察组已正式进驻上述两个园区,巡察驻点了解时间为2019年5月下旬至8月上旬。(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