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时间:2019-05-30 16: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派驻监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当好监督“尖兵”和“前哨”。

聚焦关键,靶向发现问题。派驻机构改革实现了对全县党和国家机关的派驻监督全覆盖,各派驻纪检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牢牢抓住党(组)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关键少数”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加强对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全程监督,积极参与部门重大会议和活动,认真做好廉政谈话、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作风建设检查等工作,推动各驻在单位作风建设不断好转。

常敲警钟,时刻提神醒脑。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结合起来,通过走访调研、开展廉政谈话、个别约谈等方式不断加强被监督单位廉政教育,时刻绷紧党员干部党风廉政自律之弦。紧抓时间节点,坚持节前通知、节中检查、节后通报,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监督中发现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有效防止“小病”拖成“大病”、小错酿成大过。

动真碰硬,倒逼责任落地。对于在日常监督、专项督查、巡察监督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派驻纪检组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纠正,并督促整改落实,对“纸上谈兵”、“口头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坚决查处、严肃问责,以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地见效,真正做到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今年以来,县直派驻纪检组共处置案件线索16件,立案7件,组织处理28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