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建立健全机制 强化协作配合 协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时间:2019-03-29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28日上午,铜陵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批示精神,研究讨论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结合点,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以及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问题,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集约高效的协作配合机制,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确保线索移送、跟踪督办、信息通报、案件移交、结果反馈等工作有效衔接,协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协作,坚持上下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整合监督力量,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整体合力,确保除恶务尽。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对以案谋私、办人情案、跑风漏气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灯下黑”。(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