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濉溪:破除形式主义 聚焦实绩实效 切实为基层单位减负

时间:2019-03-29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文字材料力求精简,直接谈问题和建议,不要穿靴戴帽、面面俱到。”

“你们镇距离县城不远,我们调研结束就走,不用安排工作餐。”

……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前往基层调研前,事先与基层单位“约法三章”,不仅要求精简汇报材料,还明确表示不需安排就餐。

在“严强转”专项行动中,濉溪县从精简文件会议、减少基层陪同接待等方面入手,明规矩、出实招,将基层干部进一步从“耍花枪”式的表面化、形式化工作中解放出来,多干实事、多出实效。

为防止减负沦为“空头支票”,该县印发文件,明确了减负的内容、标准,对会议数、发文数和考核检查次数等都做出了具体规定。要求各机关单位身体力行,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在部署工作时,综合考虑基层的人员力量、工作条件等客观实际,不得以“层层传导压力”为名行“层层卸责甩锅”之实。在考核工作时,坚持看实效、重实绩,杜绝“唯台账是举、以材料论英雄”等形式主义问题。在减少监督检查次数的同时,注重提高监督检查质量,深入一线基层,掌握一手资料、真实情况,确保每次督查检查都能切实发现问题、推进工作。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通过容错纠错,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基层干部鼓劲撑腰,保护其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营造宽松的干事创业氛围。(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