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三个协同用力” 全面提升巡察工作实效

今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巡察工作注重从三个方面“协同用力”,六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发现问题513个,交办立行立改问题35个,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7件。目前,第九轮巡察工作已经启动,巡察全覆盖比例已达到59%。

在精准发现问题和持续推动整改上协同用力。围绕政治体检,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词,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以及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发现和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限时逐项整改、及时跟踪督办和定期回访。对二级机构、村和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责任进行提级,上收到主管部门,并定期调度。

在坚决形成震慑和持续推动发展上协同用力。优先处置好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机关对区委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着手调查初核,通报处理结果,确保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无遗漏,跟踪不断线,坚持快查快结、从严查处、从严问责,彰显震慑作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汇报、做好协调,发现一个问题就规范一个问题,确保不反弹、不贰过。

在人员锻炼机制和干部队伍建设上协同用力。研究制定《关于分期分批选派干部到区委巡察机构挂职锻炼的实施意见》,建立分期分批去巡察机构挂职锻炼机制,将新提拔交流干部、科级干部后备人才库中的优秀干部纳入区委巡察抽调人员范围,把参与巡察作为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筑牢廉政底线、提高业务能力的大舞台、大学校和大熔炉,助推区委巡察工作和琅琊干部队伍建设双提升。(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