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宿州:践行“三严三实” 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29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扶贫工作有关重要论述,并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专题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三严三实”重要论述5周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把“三严三实”精神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扎实做好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严强转”专项行动、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办案质量和监督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树牢“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意识,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以“三严三实”精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要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周一对账,做到点上问题的整改立即到位、举一反三的工作同步推进、长效机制的建设推深做实,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见实效、“不贰过”。要坚持自身整改和监督整改一体推进,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以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压实各级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开展好“严强转”专项行动,首在“严规矩”,重在“强监督”,贵在“转作风”。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提高政治自觉,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开展好“严强转”专项行动,聚焦“多推虚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更要注重刀刃向内,坚持“正人先正己”,在“学、查、改”中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切实把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常在身边、作风转到实处。(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