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紧扣“四学” 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时间:2018-09-28 10: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广德县纪委监委认真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以触及灵魂为主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领导干部心怀戒惧、行有所止,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编印案例读本“引导学”。以2012年以来该县查处的12件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编印了警示教育读本《镜·鉴》。其中既有恃权轻法、私欲膨胀的党员领导干部,又有公器私用、监守自盗的基层“蝇贪”,还有放逐自我、违纪破法的镇村“能人”……每个案例均由案情简介、执纪者说和案件警示三部分组成。目前,该读本已编印1000余册,以党支部为单位下发至全县9个乡镇、78个县直单位和136个村(社区)组织学习。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

制作警示片“重点学”。以广德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明亮案为素材,联合安徽省广播电视台制作了专题警示教育片,紧扣违纪事实介绍、法庭审判实录、当事人自我忏悔等环节,讲述了一位被光环和荣誉笼罩的“好院长”,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全过程,深刻剖析了其从工作初期的踌躇满志,到最终身陷囹圄悔恨交加的心路历程。

开展专题活动“对照学”。研究出台《关于以吴宗萍案为鉴开展“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以广德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宗萍案为镜鉴,深刻查摆自己在思想认识、实际行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讲忠诚、严纪律、立规矩”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深刻查摆问题。

依托教育资源“现场学”。充分挖掘本地王金林烈士陵园、誓节镇603航天基地、柏垫镇英烈山等教育资源,借助已有的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养分、不忘初心、心正明道。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参观瞻仰活动77场次,重温入党誓词80场次;各廉政教育基地累计开展现场教育活动81余场次,约有19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同时,该县还把警示教育课堂移到庭审一线, 组织全县医疗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旁听了广德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明亮受贿案庭审,充分发挥庭审现场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教育作用,让大家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一步,不踏红线一分”。(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