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五个突出”抓好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8-09-28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阜南县从新时期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规律和办法入手,在创新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感染力、辐射力和影响力,有效地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推动了全县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改善。

突出政治性。突出“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对政治纪律的教育作为当前廉政文化建设的“指南针”,在手机微信平台和县电视台开辟了《十九大精神大家谈》《两个责任访谈》栏目,解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期间,印发有关警示案例汇编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

突出多样性。在开办的手机微信平台上,以专题报道、现场访谈等形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展、经验和先进典型的报道。同时打造理论教育阵地,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作为党校培训各级干部的必修课,并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职务犯罪行为的旁听庭审,以案说纪,警钟长鸣。2018年,在全县63家基层单位选出了10名廉政人物的典型事迹,在全县广泛宣传,通过广泛宣传来自基层的“廉政典型”,使全社会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突出鲜活性。针对党员干部易发多发的典型案例创作出了漫画读本《警惕我们身边的八小》《画说纪律五十问》,剖析了违纪的根源,划出了纪律红线。编印出版了《阜南廉政史话》,通过古今历史名人的廉政故事,教育后人做大写的人。结合阜南特有的地域文化来创作廉政文化节目让群众喜闻乐见,先后创作嘿子戏《考官》《当干部就要能吃亏》、淮河琴书《老姨求情》《说风》、音乐快板《杜绝八小争先锋》、小品《招标》等一批内容鲜活的廉政文艺节目。

突出针对性。针对普通人群,打造了廉政文化“一街两园”,在县城中心的街心公园长廊设立廉政宣传长廊,在体育公园设立廉政文化宣传栏,在入城主干道两侧绘制廉政漫画,让人们在欣赏廉政文化艺术的同时品赏“廉政文化大餐”。针对党员干,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为党员干部量身定做了“廉政套餐”,通过组织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参加职务犯罪庭审旁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针对中心工作,持续强化对脱贫攻坚、五大专项行动、环保整治、医疗改革中发生的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教育,持续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力的净化政治生态环境。

突出品牌性。 积极打造“清风阜南”的廉政文化品牌,不仅在微信平台、网站、电视专栏统一打造“清风阜南”的标识,另外还利用地域文化打造“清风阜南”品牌。先后打造“荷香廉韵”“四知堂”“清白梨花”等廉政文化品牌。通过多个廉洁品牌的不断形成,扩大了廉政文化的影响力,营造了廉政文化处处都在的良好氛围。(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