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守好反腐阵地 立案51件处分86人

时间:2018-09-28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6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瞄准“神经末梢”,向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亮剑",截至目前,共立案51件,党纪政务处分86人,基层“四风”和微腐败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紧盯“两个责任”,早提醒。认真落实纪检工作室工作职责,自行组织对驻在区域乡镇执行县委、县政府重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列席乡镇党委政府涉及重大问题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会议,紧盯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对是否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是否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否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学习活动等方面进行定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求被检查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迅速整改到位,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

前移监督关口,重防范。深化“联帮带”机制,联合各乡镇纪委,通过驻村接访、入户走访、带案下访,实现监督全覆盖。把驻村接访作为便民监督,制定驻村接访值班表,每个工作日至少一名纪委委员在一个村进行驻村接访,方便群众咨询和反映问题;把入户走访作为群众监督,对没有安排驻村接访的村,制定入户走访措施,一线了解群众困难和诉求,核查政策落实结果,监督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把带案下访作为问责监督,全面了解事实真相和案件背景,为案件处置做好问责监督。同时,在村“两委”换届期间,通过对换届的过程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保证了换届选举程序合法,客观公正,公开透明,使全县村“两委”换届按时顺利完成。

围绕重点工作,严“亮剑”。各工作室发挥贴近一线优势,近距离、多方面、多角度了解镇村党员干部执行纪律、遵守规定情况。根据所掌握的第一手监督信息,对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严查快办。把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作为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点工作,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私存私放扶贫资金等腐败行为严惩不贷。加强对土地征用、拆迁安置、工程建设、“三资”管理等项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继续深化治理乡镇卫生院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农村基层教育乱收费行为等,有效地扩大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的影响,在群众中树立了威信,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