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突出四个重点 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成效

时间:2018-09-28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界首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宣传工作理念,突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等工作,通过经常性的纪律教育,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成效。

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宣传工作为抓手,根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通过制定印发明白纸、设立宣传台、张贴公告、绘制漫画墙、制作微动漫等方式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工作。利用梨花诗会、乡村旅游文化节、民间小调文化艺术节等开展集中宣传6场次,发放宣传品6000余份,制作漫画墙和大型宣传喷绘近200幅。其中,制作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八种问题情形系列微动漫”,被各级纪检监察网站采用和推广,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3万余人。

以“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为抓手,确保廉政警示教育得实效。结合“进访惠聚”大走访活动,按照“三个在村”要求,创新开展我市“六个一”活动,在抓好李奎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同时,选取近年来发生的10例党员干部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指定8个案发单位,编印《以案为鉴、筑牢根基》专题警示教育读本,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专题警示教育以来,全市共发放警示教育读本4000余本,受教育党员干部近万人,开展“微宣讲”72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组织全市985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讲严立”纪律教育“每日一测”活动,并定期通报考试成绩,促进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经常化开展,以测试倒逼,提升学习成效。

以“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为抓手,为专项治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按照专项治理工作宣传方案要求,分两个层面营造浓厚的“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宣传舆论氛围,一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通过举办巡回“微宣讲”、创作优化营商环境题材廉政文艺作品、用好反面典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等形式,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意识;二是“六项措施”加大社会宣传力度,通过公布一则工作通告、制作一档访谈节目、设立一批宣传公开栏、制作一批壁画壁字、发送一批宣传短信和举办一次现场宣传活动等流行措施,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力。

以经常性的纪律教育为抓手,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将近年来出台的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各级纪委下发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通报作为必学内容,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看专题片、开展廉政警示谈话等方式,每月突出一个主题,组织学习一部重要党内法规、开展一次以案释纪教育活动,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经常性的纪律教育中构筑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今年以来,共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6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近万人;组织开展“手抄新修订《条例》30天”活动,每天有600余人参与互动活动。(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