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中期走访为巡察“把脉问诊”

时间:2022-04-15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我组已完成对乡党委及5个村党总支巡察,能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各项工作。”近日,太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集中奔赴各巡察组驻地开展中期走访,全面掌握各巡察组工作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月底,太湖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3个乡镇及所辖30个村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该县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巡察进度、解答指导有关业务工作等方式,进行巡察中期督导研判,为巡察工作“把脉会诊”,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今天的汇报会只讲目前发现的问题,只讲组内存在的问题。”汇报会上,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直奔主题,要求各个巡察组讲讲发现的主要问题,存在的困难和打算,特别是要详细介绍重点人重点事。

“对发现问题的定性还不够精准。”“意识形态和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问题深挖不够。”……听完汇报,走访组直截了当地对巡察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除了要听巡察组汇报情况,还要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交流。

“此次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机会,打破了以前一些惯性思维,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纪律规矩意识,增强了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大石乡党委书记殷艳玲态度诚恳地说:“对于县委第二巡察组交办的自来水厂收费、道路出口安全隐患等2件立行立改事项,我们正在抓紧整改,同时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在每轮巡察中期,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赴各巡察组深度走访、“把脉问诊”,已成为该县巡察的常态化措施。

“此举就是为了保证各巡察组能始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帮助他们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抓住巡察重点、研判重点线索,使政治巡察的方向任何时候都不发生偏离。”该县纪委分管副书记介绍说:“同时,县委巡察办下沉一线,充分听取各巡察组的意见和反映,形成了巡察办与巡察组之间的良性互动。”(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