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打好疫情防控“督”“战”组合拳

时间:2022-04-15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区往返人员?”“是否严格查验‘两码一报告’?”这是发生在霍山县大别山东高速道口的一幕,由该县纪委监委牵头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正在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近日,霍山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从严从紧、从快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督”“战”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压紧压实督“履职”。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组织各地各单位深入村组、社区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药房、商超、宾馆等地,实地查看扫码核验登记、药品销售管控、定期消杀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从实从细促“整改”。针对监督检查中的频发问题和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及时反馈给有关责任部门,督促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并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及时做好查处问责,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截至目前,批评教育未按规定要求佩戴口罩的干部6名,及时化解群众因不理解管控工作而发生的冲突2起。

全心全意优“服务”。组织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投身志愿服务一线,积极开展出入口值班执勤、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帮助老年人扫健康码等志愿服务中,确保疫情响应有“速度”、核酸检测监督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温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全链条督查,推动防控措施再排查、重点环节再加固、责任要求再落实。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跟踪问效,切实发挥好“哨点”和“探头”作用。“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走在前、作表率,为疫情防控持续输出纪检监察力量。”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