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疫”线有我,纪检监察干部防疫“十二时辰”

时间:2022-04-15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压力陡增。蚌埠市纪检监察干部临危受命,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从晨光熹微到暮色四合,“十二时辰”轮番值守,不舍昼夜,坚决扛起守护全城百姓安宁的重任。

0:00-8:00,坐标:胜利路与凤阳交界处交通查验点(龙子湖区)

夜深人静,当人们还在酣然入睡,市纪委监委干部陈亚楠、谷胜洋、唐晨、纪多洋、苏成厚、李波、贠琦、孙经纬、王成前、米竞贤等人已来到值守点,协同公安、交管、医院等部门,有条不紊地开始了长达8小时的防控任务。第一班的值守点位于胜利路与凤阳交界处,属于外省、外市来蚌交通要道,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0:00-8:00这个时间段是值守的关键时刻,也是薄弱时刻,值守的纪检监察干部们都高度警惕,按照流程严防死守,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处细节风险,全力阻断输入性疫情。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逆时间而行,不顾身体不适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长城”,书写着纪检人的初心使命。

8:00-16:00,坐标:胜利路与凤阳交界处交通查验点(龙子湖区)

室外温度30多度,防护服里,纪检监察干部张亮、葛倦早已挥汗如雨。“登记做核酸检测的驾乘人员排成长队,我们分秒必争”。庞大的工作量只是多天工作的一个缩影。顶着酷暑,他们坚守主要出入口对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排查,按照“四早”要求,抓紧抓实防控工作。因工作忙碌,纪检“大白”们常常喝不上一口水,吃不到一口饭,但他们从未有过抱怨,而是兢兢业业地完成好每一个环节任务,力求把风险降到最大限度,护好家园。

16:00-24:00,坐标:涂山高速公路出口交通查验点(禹会区)、蚌埠东高速公路出口交通查验点(龙子湖区)、蚌埠北高速公路出口交通查验点(淮上区)

万家灯火次第亮起时,防疫战线的纪检人依旧在路上。这一组的纪检人有:张曙光、吴旭冉、闫化龙、张向阳、许磊、许洲、张旭昌、朱福成。他们主要对下高速的车辆引导到指定地点,每天能引导车辆100余辆;对来蚌人员分流,通过查看行程码了解其行程,分别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优化处置流程,工作期间每天引导600余人;对从高风险区来蚌人员解释政策说明道理积极劝返;针对物流等重点从业人员积极联系相关单位,让出具疫情管理承诺书,并进行抗原和核酸采样;带着温度做好本地人员返回事宜,及时通知居委会、村委会社区、医院等带回隔离……工作做得越细致,环节漏洞就越少。他们用一件件重复无数遍的“小事”,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纪检监察铁军将以“十二个时辰”为诺,和全城人民一道守望相助、携手并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