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强化“组办融合” 以“三个坚持”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2-09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会议既是交流经验的座谈会,也是互学互促的推进会,还是答疑解惑的培训会。刚才大家都详细介绍了经验做法,意见与建议都很精辟,各组之间、组办之间要相互学习借鉴。”这是近日安庆市委巡察办主任在第一轮巡察工作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

近年来,安庆市在巡察工作中坚持巡察办与巡察组“分工不分家”,以“巡前、巡中、巡后”三个环节的深度融合推动巡察机构一体化工作模式,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坚持政治引领,打造过硬巡察“铁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巡察党支部政治功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巡察机构首要政治任务,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着力查纠解决巡察办、巡察组干部在思想认识、工作质量、遵规守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把准抓实巡察重点。加强巡前、巡中、巡后的业务指导和工作联动。巡察前,精选课程进行业务培训,从提高巡察政治站位、巡察重点内容、巡察工作流程、巡察谈话技巧、问题线索处置、巡察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充电蓄能”。巡察期间,收集整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及相关学习内容,编印《巡察工作手册》,供巡察干部集中学习和随用随查。安排巡察办工作人员到巡察组担任联络员,从巡察组中抽调骨干力量参与巡察办督察整改工作,使巡察组与巡察办在思想上、工作上高度融合。

坚持同向发力,有序开展巡察工作。每轮巡察前,办组共同会商,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承担的中心工作和“三定”方案职能,研究制定细化巡察工作方案;巡察办向协作单位发函调研情况,及时将调研结果提供给巡察组,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参照,做到有备而巡。巡察期间,巡察办负责同志不定期深入各巡察组了解情况,共同分析研判解决巡察中的困难,提出意见参考,实现“前线”“后方”相互照应,“台前”“幕后”同频共振。2017年以来,安庆市委巡察机构已高质量完成了十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市县两级共巡察党组织2557个,累计发现问题45959个,移交问题线索2054件,挽回经济损失6.78亿元,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23人,移送司法机关57人,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发挥明显。(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