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刘海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2-02-08 13:2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安徽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 刘海泉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利器重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坚决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自我革命,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身坚定纯洁捍卫党的先进纯洁。

以党性立身做事,做对党忠诚的模范。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威来自于党中央的权威。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对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在伟大斗争中磨炼忠诚意志。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特别是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的形势,决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要保持坚定清醒,在发现解决“七个有之”问题上毫不放松,在严肃惩治重点领域腐败现象上毫不手软,在保持第四种形态的适用性、精准度和到位率上毫不动摇,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以担当许党报国,做执纪执法的能手。纪委是党的纪律部队,工作实质就是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仅要有担当尽责的铁肩膀,还要有干事成事的真本领。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将通过深化全员培训、以干代训、实战练兵等方式,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铁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落实领导包案、带案下访、阅批群众来信等工作机制。提高日常监督检查能力。推动监督执纪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在“好同志”和“阶下囚”之间形成带电的“缓冲区”。提高执纪执法贯通能力。精准把握“纪法两把尺子”的内涵、外延、边界,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把教育人、挽救人作为根本目的,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促使审查调查对象讲清问题、认错悔错,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以自律拒腐防变,做遵纪守法的标杆。要自觉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纪检监察队伍出问题,根本上要靠制度机制。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围绕贯彻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监督执纪执法操作规程,对工作各项程序实行全周期管控、全过程监督。要积极创新内部督察、介入式监督等方式,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