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发挥“驻”的优势 算好工程建设“廉洁账”

时间:2022-02-08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前项目进程如何?涉及项目区域内群众的征地补偿、青苗补偿有没有发放到位……”日前,怀远县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项目包集镇施工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全面了解工程建设情况,推动项目建设廉洁、高效、有序推进。

去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聚焦县内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擦亮监督“探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在派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方面着力,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理清监督单位有关招投标、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点穴式”监督,采取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实地走访等方式,强化对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督,压实项目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同时,通过现场询问、受理举报等方式,收集问题线索,严查项目建设中的“拦路虎”,破除项目运营掣肘。

细化日常监督,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结合行业需要和领域特点,充分发挥“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优势,不断推进以“打牢制度基础、规范工作管理、精准监督执纪”为主线的派驻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全力优化项目运营环境,围绕“权、钱、人、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通过列席参加驻在单位领导班子会议、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会议及其他重要专题会议等方式,与重点科室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定期谈心谈话,把监督嵌入核心权力和关键环节上,实现“嵌入式”精细化监督。

“除此之外,我们将监督项目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二者形成双向联动,围绕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规定时限办理相关方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打通项目建设‘中梗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