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2年2月9日】

时间:2022-02-09 07: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发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 中央纪委于近日印发《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定》,共分5章111条,对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在措施使用及监管方面统一标准、统一尺度。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以党性立身做事 永做忠诚卫士》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谦虚谨慎、带头遵规守纪的优秀品质,在以伟大建党精神凝神聚魂、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上取得新成效。

● 2021年,全国检察机关审结涉腐洗钱犯罪案件259件,是2020年的2.56倍;审结涉腐洗钱犯罪案件数量占同期所有审结贪污贿赂案件数量比重为2%,是2020年的2倍。

● 青海省纪委监委督促农业农村、文旅等22个行业领域开展问题整治,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省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6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07人。

云南省纪委监委对4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的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包括红河州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违规占用下属单位车辆问题等。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通报:拱北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熊振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日前,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汪理文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淮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安徽纪检监察网8日通报:芜湖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丁晓水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8日,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国选手谷爱凌以188.25分的总成绩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

● 交通运输部介绍,截至2月7日,今年春运共计发送旅客5.39亿人次,较2021年同期增长约42.8%。

● 7日12时至8日12时,广西百色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7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派工作组赴广西。8日0时至11时,辽宁葫芦岛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

●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在27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安徽马鞍山市、宣城市入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