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2-09 06:18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树立鲜明导向 激励担当作为

推动组织工作和省委巡视高质量发展

郑栅洁主持会议

2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建议方案的汇报;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决定》《中共安徽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试行)》。

会议指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组织各级领导干部采取现场办公、调研走访等方式,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是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实际行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坚持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从省级领导同志带头,从各级领导干部抓起,广泛了解收集市场主体对涉企政策、服务的意见建议,查找营商环境中的短板不足,营造支持实体、助企纾困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难题,开展现场办公,精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所有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取得实效、让企业有感。要坚持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各方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的普遍性问题,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推动我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选点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构建“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五老”独特优势,举办科普教育、党史教育、家风文明宣传等活动,在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要强化关工委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抓好我省《决定》贯彻落实。要强化任务分解,逐一细化到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强对《决定》实施效果的研判评估,确保人才政策更有针对性。要强化服务保障,全方位支持、保障、激励、服务、帮助人才,着力营造最优人才环境。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组织部门要履行牵头抓总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创新举措,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皖创新创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聚焦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要提高监督质效,完善监督格局,统筹安排十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抓好整改落实,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被巡视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视机构和有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